週一. 3 月 18th, 2024

因應中國威脅》歐盟、印度恢復自貿談話 強化抗中連線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與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舉行線上峰會,恢復自貿協定、數位化、衛生、氣候變化等談話。

歐中投資協定觸礁,看不到送入歐洲議會審查的可能性。不過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昨(8)與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舉行線上峰會,恢復自貿協定、數位化、衛生、氣候變化等談話,尋求共抗中國的機會。

《彭博》報導,馮德萊恩事前在葡萄牙表示,非常期待與印度重啟自貿協定談判,相信會談能向前邁出一大步,因為歐盟和印度之間有著密切的關係,但也有很多未開發的潛力。

歐盟、印度的貿易談判在2013年中止,原因在削減關稅、智慧財產權、在歐洲工作的印度專業人員權利,有諸多分歧。而歐盟與中國的緊張局勢加劇、中國對歐洲官員的制裁,也令歐盟質疑去年底簽署的歐中投資協定。

歐盟、印度有望就2項有關投資保護、商品原產地的協議展開談判。歐盟官員指出,即使願意重啟貿易談判,但許多關鍵領域包括印度的關稅、智財權,都沒進展。

在印度的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發後,歐、印也會就抗疫、疫苗、醫療深入討論。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