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 月 25th, 2024

兩確診駐印館員 專機昨急送返台

兩名駐印確診館員,昨搭乘醫療專機返抵台灣,由救護車直送醫院治療。

印度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發,就連我駐印代表處也多人確診;其中兩名外派的館員在多日協調後,終於昨(8)搭乘醫療專機返抵台灣,經特殊通道入境後,由救護車直送醫院治療。

我駐印度代表處已累計6人確診,其中包括2名駐外人員與4名僱員,其中1人重症。外交部指出,確診人員抵達台北後直接送醫院治療;據了解,為把握治療時間,班機起飛時,醫療人員已透過視訊在機上展開遠端治療。

而《聯合報》昨卻大作假新聞,抹黑外交部緩慢且無作為,職員盼能返國但皆未能成行。外交部也駁斥,相關媒體近日來已多次偏頗、虛假臆測、未查證等不負責任報導,意圖打擊努力不懈的外交人員士氣,抹煞外交部及駐外人員的努力,外交部對此特定媒體感到極度遺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印度醫療呈崩潰狀態,政府在能力所及之處提供協助。

至於一般旅客,近日接搭日航班機抵達東京後,再轉機返台。

外交部說,未來將持續協調旅行社及航空公司,安排包機協助有意願返國的僑民台商。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