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1 月 10th, 2023

馬英九瞎扯出超中國是賣台 經濟部完整圖表狂打臉

經濟部秀出完整圖表、數據,強調是中國依賴、需要台灣的晶片,而且是全球都依賴台灣半導體;打臉馬英九對台灣產業變化毫不了解。

前總統馬英九昨(8)又重提台灣對中國出口創新高,是更依賴中國。經濟部秀出完整圖表、數據,反嗆這是中國依賴、需要台灣的晶片,而且是全球都依賴台灣半導體,馬英九僅看表面數字去刻意誤導,對台灣產業變化毫不了解。

馬英九昨在其基金會舉辦的研討會,對台灣亮眼的經濟表現大為眼紅。並以去年台灣對中國出口大幅成長且創歷史新高大罵,蔡政府傾中賣台程度遠遠超過他。而這樣的陳腔濫調,已經連提1年多了。

經濟部指出,台灣對中出口近半數為晶片,代表台灣半導體超重要,台灣晶片全球都搶著要,賣晶片顯然不是依賴。以今年首季為例,台灣對中國出口雖然成長,但近48%為積體電路,2020年積體電路占比甚至高達49.5%,其餘大宗為資通訊與化學品。代表中國考量貿易戰風險,大量進口台灣晶片。不應把台灣半導體的關鍵地位,視為對中國依賴更深。

經濟部也說,台商對中投資大減、回台投資大增。自2010年後,台商對中國大陸的投資明顯減少,2010年投資146億美元,占整體對外投資83.81%;2020年投資59億美元,只占整體對外投資33.35%。投資台灣3大方案已經有880件,總額逾1.2兆元。事實上,台灣的投資持續降低對中依賴。

經濟部指出,近年台灣對外出口屢創新高,對美國出口額,從2016年335.2億美元,增加到2020年505.5億美元,成長超過5成;對日本的出口也從2016年195.5億美元,增加到2020年234億美元,成長兩成。

台灣完整的產業鏈,是最珍貴的資產,產業轉型也看到成果,在去年首季維持正成長的情況下,今年首季經濟成長率維持高檔的8.16%,實在不宜用「依賴中國」這種簡單的政治語言,輕蔑台灣產業的競爭力。

經濟部諷刺,這顯示不依賴「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僅靠台灣生產與技術仍能夠達到產業發展,;馬英九卻反認為是台灣依賴中國,凸顯其不但不了解產業,更不知全球經濟情況今夕是何夕。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