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1 月 12th, 2023

還在癡言九二共識 馬英九連遭蘇貞昌、民進黨、陸委會打臉

民進黨指出,有高達74.9%台灣人民不認同「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然而馬英九仍假裝沒聽到,繼續漠視民意。

蔡英文總統上任以來,扭轉馬英九的親中歪路,讓台灣現在贏得國際尊敬與支持。然而,前總統馬英九卻墮落到淪為習近平的促統跟班,昨(8)氣急敗壞地大罵,兩岸關係回不去了,要蔡英文回到「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識」。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民進黨、陸委會昨都打臉馬英九,籲馬別再沉迷被中國否決的九二共識。

儘管台灣民意已經高度厭惡中國,反對奠基於「一國兩制」的九二共識。馬英九昨仍在其基金會舉辦的研討會,彷彿化身國台辦發言人,認定中國沒否定「一中各表」,要求蔡英文回到「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識」;甚至還拿中國攻打台灣為脅,恐嚇若忽視兩岸對話的避戰功能,就會喪失和平的機會。

蘇貞昌昨直指,「九二共識」已被習近平定調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就是要併吞台灣,因此,九二共識早遭台灣主流民意所深惡痛絕。他請馬看看香港、新疆,別再沉迷已被中國否決的九二共識,勿讓台灣步上香港後塵。

民進黨出示陸委會3月公布的民調指出,有高達74.9%台灣人民不認同「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然而馬仍假裝沒聽到,繼續漠視民意。

民進黨強調,從這G7外長會議、法國國會、美國國務卿,相繼在短短幾天內力挺台灣的國際參與,全世界都在擴大警惕中國對台灣、世界的威脅,只有馬還在緬懷過時的虛幻榮光,與台灣民意徹底脫節。民進黨籲馬正視現實,不要再沉溺於「九二共識能換取兩岸和平、經濟成長」的幻覺。

陸委會指出,2020年台灣總統大選結果更彰顯台灣民意堅拒「一國兩制」,也否定了讓台灣自陷困境的「九二共識」;歷史已經翻過一頁,已無須再討論「九二共識」的相關問題。

陸委會說,推動兩岸關係正向發展是雙方共同責任,對話往來更必須對等尊嚴,這是台灣人民授權政府與對岸互動的基本原則。請在野人士尊重台灣民意對相關政治主張的疑慮,一再倡議只會造成台灣內部無謂紛擾。更呼籲北京當局具體回應國際社會關切,調整脅迫性的主張與行徑,才有助兩岸良性互動發展。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