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2 月 22nd, 2024

駁斥聯合報假新聞 外交部:醫療專機後送駐印重症人員 傍晚抵台

《聯合報》今在A4版肆無忌憚地撰寫假新聞,稱政府協調不到包機,難以營救染疫的駐印度代表處人員。外交部打臉,指出醫療包機確定於今日下午飛抵桃園機場。

《聯合報》又做假新聞。《聯合報》今(8)在A4版肆無忌憚地撰寫假新聞,稱政府協調不到包機,難以營救染疫的駐印度代表處人員。外交部打臉,指出醫療包機確定於今日下午飛抵桃園機場。

印度疫情嚴峻,我駐印度代表處亦已累計6人確診,包括2名駐外人員與4名僱員,其中1人重症。《聯合報》今大作假新聞,抹黑外交部緩慢且無作為,職員盼能返國但皆未能成行。

外交部駁斥,相關媒體近日來已多次偏頗、虛假臆測、未查證等不負責任報導,意圖打擊努力不懈的外交人員士氣,抹煞外交部及駐外人員的努力,外交部對此特定媒體感到極度遺憾。

外交部指出,除在5月1日、3日安排25位國人搭乘日本航空經東京返台,7日再度安排41位國人搭乘日航班機,預訂今日中午返抵台北。後送確診人員回國的醫療專機已從德里機場起飛,預計今日傍晚抵達台灣後直接送醫院治療

據指出,編號HMJ185的專機為Dassault Falcon 50,旅客人數為2名;預計下午4點50分抵達桃園機場,將安排走特殊通道入境後,直接送往醫院進行治療。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