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2 月 3rd, 2024

國際疫情升溫》日本緊急宣言追加愛知福岡 擴至6都府縣

日本政府決定,延長東京、大阪、京都、兵庫等4都府縣的緊急事態宣言至31日,並追加愛知、福岡兩縣為發布地區。

日本武漢肺炎疫情未見緩和,日本政府昨(7)決定,延長東京、大阪、京都、兵庫等4都府縣的緊急事態宣言至31日,並追加愛知、福岡兩縣為發布地區。

因為變異病毒株橫行,日本武肺漢炎疫情持續亮紅燈。首相菅義偉在4月下旬黃金週前夕,發布約2週的第3度的緊急宣言,遏止黃金週期間感染人數的增加,原定解除期限至11日止,但因效果有限,昨宣布延長。

延長期間發布區域內所有提供酒類和卡拉OK的餐飲店仍維持停業,其他餐飲業者的營業時間最晚至晚間8點,且不准客人自帶酒品入店。原本採無觀眾比賽的職業足球、棒球賽,也放寬為上限5000人或收容人數50%以內、結束時間以晚上9點為限。

至於百貨公司等面積達1000平方公尺的大型商業設施,原則放寬營業時間可至晚間8點,但發布範圍內的各地知事可依判斷要求繼續暫停營業。

北海道、岐阜、三重等3道縣則於9日啟動相當於準緊急事態宣言的「防止蔓延重點措施」;已發布「防止蔓延重點措施」的地區還有愛媛、埼玉、千葉、神奈川、沖繩、宮城等縣。

日本的第1緊急宣言為2020年4月7日到5月25日,共49天,範圍從東京等7都府縣擴大到全國,第2次緊急宣言為今年1月8日至3月21日,期限經2次延長,共73天,範圍從東京等首都圈1都3縣擴大到11都府縣。這次第3次緊急宣言,從4月25日起,延長至5月31日,共37天,範圍也從東京等4都府縣擴大到6都府縣。

菅義偉也宣布,將在下週起於全國各地施打疫苗,預計目標是每天要進行100萬次的疫苗接種。政府也會盡全力協助地方政府,提供所有需要疫苗接種的老人,希望能在今年7月底前施打完2劑。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