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1 月 19th, 2023

防疫不放水》華航挨罰百萬、諾富特罰16.5萬

諾富特機場飯店做為防疫旅館卻混收一般旅,交通部觀光局將裁罰15萬元,桃園市政府會依每案違規的情況,最高逐案罰1.5萬元;民航局則罰華航100萬元。

華航染疫案昨(7)無新增確診案例。不過對於諾富特機場飯店做為防疫旅館卻混收一般旅客情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交通部觀光局將裁罰15萬元,桃園市政府會依每案違規的情況,最高逐案罰1.5萬元;民航局則罰華航100萬元。

指揮中心指出,確認該飯店一館7樓、8樓是作為華航公司員工防疫宿舍,並非桃園市政府核可之防疫旅宿;而該飯店於一館8樓同時收住一般旅客及居家檢疫機組員之行為,違反「發展觀光條例」第53條第1項、「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第1項第6款規定;另華航公司對於員工防疫宿舍管理監督亦有不當,違反民用航空法第112條第2項第5款規定,分別由交通部與桃園市政府進行裁罰。

華航表示,尊重政府主管機關裁量,未來將持續強化空勤組員管理及善盡監督防疫旅館之責。

指揮中心也公布華航、諾富特飯店群聚感染事件的基因定序結果。曾載空姐去台北市飛鏢運動酒吧的機師,2人都感染英國變異株,有同樣的序列。

指揮官陳時中說,有可能是機師傳染給空姐,傾向是在國內互相傳染的本土病例,希望在整體事件告一段落後才作研判,暫將2人列為「感染源待釐清」。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