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1 月 11th, 2023

工會、柯文哲稱航空業應最優先打疫苗 李秉穎駁:會讓國際笑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諮詢小組委員、台大兒童醫院感染科醫師李秉穎直言,全世界接種疫苗的首位都是醫護,因要保持醫療量能,若台灣把航空人員疫苗接種順序首位,真的會笑死人。

華航機師原本就不太願意接種武漢肺炎疫苗,卻在華航染疫案爆發後,機師工會聲稱曾要求機組人員優先施打,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大放馬後炮稱航空人員的施打順序要再更往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諮詢小組委員、台大兒童醫院感染科醫師李秉穎直言,全世界接種疫苗的首位都是醫護,因要保持醫療量能,若台灣把航空人員疫苗接種順序列首位,真的會笑死人。

李秉穎今天接受「周玉蔻嗆新聞」專訪。被問及這次華航染疫案後,出現各種馬後炮,原本拒打疫苗的機師工會,稱曾要求機組人員優先施打;柯文哲也說,航空人員的施打順序要再更往前。

李秉穎直言,很多人批評都是「馬後炮」。之前台灣還沒買到疫苗時,很多人批評為何買不到疫苗;現在疫苗買到了,因為爆發華航機師染疫事件,又批指揮中心定的疫苗接種順序錯誤等。他指出,全世界沒有任何國家,將航空機師、機組員疫苗接種順位排序比守住醫療量能的醫護還優先。

李秉穎說,現在會有這樣的說法是因為現在眼前有華航機師染疫案,但卻忽略年初也才剛爆發桃醫院內群聚,甚至去年還有林口某醫學中心的院內感染事件;去年林口某醫學中心的事情來說,當下關閉不少病房、影響許多病人,該事件比這次華航染疫事件影響更大、更廣、更遠。

李秉穎指出,醫院收治的是確診病患;旅館或是航空機組員只是「有可能」接觸到患者;對於疫情的部分,政府要做的就是確保醫療量能,要確保醫療量能就是得要讓醫護人員接種疫苗擺首位。他說如果台灣真的讓機場人員擺第一順位接種疫苗,這會讓國際笑死。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