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3 月 3rd, 2024

小英獲頒馬侃獎》堅強領導 對抗中國威脅 小英表現加國各界肯定

 

前(4)日,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宣布,2020年的「馬侃公共服務領袖獎」將頒予總統蔡英文。獲獎原因則在於其以堅強領導,對抗中國的好戰行為,更挺身反對中國違反國際法與人權的行為。對此,各國政要皆發表聲明祝賀。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蔡總統獲獎的背後推手,加拿大保守黨影子外交部長、眾議員莊文浩五日在加國國會中宣布蔡總統獲獎。莊文浩在聲明表示,儘管政府威脅要求HFX勿頒獎,但論壇仍挺身為人權、自由、民主、法治發聲,宣布二○二○年馬侃獎得主是台灣總統蔡英文。莊文浩說,蔡總統以其堅強領導,對抗來自中共的好戰行徑,並發聲指出北京違反人權與國際法,不懈捍衛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規範。

報導中也說到,眾議員史葛洛則以加台國會友好協會會長身分在推特及臉書發表影片,盛讚蔡總統及台灣對抗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的傑出表現,台灣應該在世衛組織論壇中擁有一席之地,希望在疫情結束後,能當面向蔡總統致上賀忱。

中國駐加拿大使館發言人稱,HFX執意向蔡英文頒獎,「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信號」,中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敦促HFX立即取消向蔡頒獎的「錯誤決定」。

 

原報導

記者林育誠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