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4 月 13th, 2024

武漢肺炎害全球》倒楣!美反中情緒高漲 台灣女留學生遭波及

中國爆出武漢肺炎,禍延全球,也害黃種人遭受反中情緒的波及。台灣女留學生Theresa在紐約遭受非裔女子持鐵鎚攻擊。外交部表示,當事人未向政府求助,正在協尋中,同時譴責任何形式的暴力行為。

外媒報導,留學紐約的Theresa和朋友2日晚間在餐廳用餐,在前往地鐵站路途中,突然遭非裔女子咆嘯要她們脫下口罩,接著就用鐵鎚攻擊她的頭部,傷口需要縫7針。特蕾莎受到相當大的驚嚇,幸好在治療後沒有性命危險。

外交部北美司副司長陳慧蓁昨(5)在立法院表示,駐紐約辦事處有掌握,知道基本狀況,但當事人沒有正式和駐處聯繫。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昨指出,駐紐約辦事處獲悉消息後,已向紐約市警察局(NYPD)瞭解相關情形,警方基於保護隱私及尊重當事人意願,並未提供當事人的聯絡資訊,但是駐處已主動提供聯絡窗口,並說明樂願提供協助。但截至5日為止,本案當事人或家屬都尚未向外交部或駐紐約辦事處求助,因此,外交部及駐處目前仍透過多重管道協尋中。

歐江安說,外交部非常重視海外僑胞及留學生安全,駐美各處持續關注及掌握近期在美國發生若干仇視亞裔暴力事件的最新發展。外交部譴責任何形式的暴力行為,包括種族仇恨及歧視、言語及肢體暴力。駐美各處將繼續與旅美僑胞及留學生保持密切聯繫,隨時提供必要協助。外交部及駐美各處也提醒旅美國人、僑胞、留學生等務必隨時注意個人安全。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