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2 月 5th, 2024

別被統媒騙了!韓大規模接種數據:AZ、輝瑞疫苗首劑保護力均逾8成5

韓國疾病管理廳(KDCA)公布最新數據,輝瑞與BioNTech合作的疫苗,在施打第一劑至少2週後,防護力達89.7%;AZ疫苗則達86.0%。

台灣的親中政黨、媒體,為了唱和中國,打擊台灣防疫,不斷唱衰AZ疫苗。不過大規模接種AZ疫苗的韓國,昨(5)公布最新調查數據,無論輝瑞或AZ疫苗,施打第一劑至少2週後,防護力都超過8成5

韓國疾病管理廳(KDCA)昨公布最新數據,輝瑞與BioNTech合作的疫苗,在施打第一劑至少2週後,防護力達89.7%;AZ疫苗則達86.0%。

這是根據2月26日起兩個月,追蹤韓國超過350萬名年齡達60歲長者的資料,其中52萬1133人接種第一劑輝瑞或AZ疫苗。

KDCA表示,數據顯示這些長者出現1237名確診病例,只有29例來自已施打疫苗族群。這兩種疫苗在施打第一劑後,都對防範武漢肺炎提供高度保護力。建議民眾應依時程,完整接種疫苗,因為接種第2劑後保護力會再攀升。

韓國政府正設法鼓勵民眾接受疫苗施打,不被媒體渲染的不良效應所影響。

韓國衛生部公衛政策主管官員尹泰皓(Yoon Tae-ho)表示,韓國死於武肺的,約95%是年齡達60歲的老年人,疫苗將大幅降低這些人的風險。而發生包括血栓在內的副作用可能性「極低」,且這些副作用大多可以被治癒。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