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3 月 10th, 2024

因應中國威脅》美國印太事務協調官主張 持續戰略模糊 日美共維台海現狀

美國印度太平洋地區事務協調官坎貝爾(Kurt Campbell)表明,反對放棄美國針對中國侵台的戰略模糊政策,但美國將和日本共同採取幕後適當行動,以嚇阻中方確保台灣和平。

美國印度太平洋地區事務協調官坎貝爾(Kurt Campbell)昨(5)表明,反對放棄美國針對中國侵台的戰略模糊政策,但美國將和日本共同採取幕後適當行動,以嚇阻中方確保台灣和平。

坎貝爾4日出席《金融時報》(FT)直播的「全球會議室」。坎貝爾謹守美方「戰略模糊」立場並強調,此原則乃當前美方維持和平穩定的最佳方式,外界疾呼直接表態防衛台灣的「戰略清晰」路線則可能引發「重大負面」效果。

坎貝爾說,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最佳方式,就是透過外交、國防創新、美國的國力,向中國領導階層發出一致的訊息,使他們不會在未來企圖採行某種野心的、危險的挑釁步驟。

中國肆無忌憚打壓香港並自認逃脫懲罰,因此美國及其盟邦必須向北京傳達明確訊息,在台灣問題上中國必會面臨後果。美國會和日本在幕後採取適當行動,對台灣、北京傳達一個非常明確的訊息,美國決心提升嚇阻力,確保台灣能活在和平之中。

坎貝爾也說,釣魚台都在日本管轄下,對這些島嶼的任何挑戰也將基於日美安全保障條約被解釋,連拜登政府最高層級也再三確認此事。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