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4 月 13th, 2024

防疫總動員》接種疫苗給不支薪假 雇主不得拒絕、不得扣全勤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即日起實施「不支薪疫苗接種假」。勞工或公務人員前往接種疫苗及接種後若發生不良反應,自接種日起到接種次日24時止,可申請疫苗接種假。檢具疫苗接種紀錄卡即可申請,無需就診或其他證明。

為鼓勵國人接種武漢肺炎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5)宣布,即日起實施「不支薪疫苗接種假」。勞工或公務人員前往接種疫苗及接種後若發生不良反應,自接種日起到接種次日24時止,可申請疫苗接種假。檢具疫苗接種紀錄卡即可申請,無需就診或其他證明。

指揮中心表示,這是不支薪的疫苗接種假;但勞工不得因此扣發全勤獎金、解僱;公務人員不得因此影響考績。

指揮中心強調,疫苗接種假是給予勞工或公務人員接種疫苗或產生不良反應時請假多一種選項,雇主或機關不能對受僱者或公務人員有任何不利的處分或對待。

由於華航染疫案繼續在管制範圍內延燒,4日共有5315人接種疫苗,創歷來最高;公費人數達3401人,也創新高。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公費疫苗接種數量增加有兩大可能主因,一是「接種對象範圍擴大」,二是「民眾風險意識增高」。應該很快就會再擴大開放接種對象,但仍會保留時間給排序比較前面的對象優先接種。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