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1 月 27th, 2023

三接外推》鄭宜農肯定是最兩全的方案 邀大家共同理解

鄭宜農肯定三接外推是「對減煤期程」影響最小、「更大程度保護藻礁」的方案。

行政院為爭取環團對「三接」的支持,拍板三接外推方案,將工業港外推455公尺,完工將多耗2年半、預算增加150億元、預計2025年6月供氣。創作歌手鄭宜農發文指出,關於藻礁、三接、核能、政治,想邀請大家共同理解三接外推案,這是「對減煤期程」影響最小、「更大程度保護藻礁」的方案。

鄭宜農指出,關於三接、保護藻礁生態的拉鋸,行政院採行的外推案,因已離岸1.2公里,水深也超過需要浚挖的範圍,所以不用浚挖,也不用填方,並不會破壞到礁體,是最大程度避開藻礁的工法。

當然新方案有其需要付出的代價,包括時間、預算增加、燃煤期限延長等,但都比台北港、林口港節省上許多。

曾發文支持公投連署的鄭宜農說,當初的初衷是不願藻礁生態受到難以回復或被滅絕式的影響;所以在陸續收到幾個網友私訊請求之後,覺得可以幫忙推廣。但她太心急於為藻礁盡力,用很簡略的方式要大家支持,而這整件事情比當初所接收到的都複雜很多。

鄭宜農指出,其後湧進的大量留言,她都花了很多時間去理解與消化,最終因擔心這些爭執已無法收拾,於是刪除文章。

鄭宜農也說,這個議題並非只是單純的藻礁生態保護議題,而是降低燃煤的能源轉型與藻礁保護的權衡議題。

鄭宜農強調能源轉型的重要。面對當前迫切的全球暖化問題,核能重啟絕對不可行;藻礁保育始終非常重要,但與同等重要的能源轉型間,必然有權衡找出平衡點的必要。她肯定政府與民間的對話,做出更大調整的方案。

鄭宜農請大家一起關注新方案,理解這是「對減煤期程」影響最小、「更大程度保護藻礁」的方案。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