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2 月 6th, 2023

三接外推》這也能說謊?!國民黨扯馬政府沒推三接案 真相超打臉

日前,行政院推出三接外推方案,除了兼顧非核、減煤與保育三方面外,也表示該方案開發面積小於馬政府的9成。對此,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卻表示,馬政府根本沒有推動三接案。但馬上遭人翻出當時國發會會議記錄,其中明確指出通過「三接投資計劃」,直接打臉王育敏的護航。

根據當時國家發展委員會新聞稿表示,,本項計畫是中油為供應台電公司「大潭電廠增建燃氣複循環機組發電計畫」及北部地區新增用氣需求,降低輸氣成本及風險,提升國內整體供氣穩定與安全所規劃推動。本計畫營運後,中油公司三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高雄永安、臺中及本計畫)整體儲槽有效容量週轉天數,將由目前的15.4天大幅增加為20.4天,對於國內夏季用氣期間的供氣穩定及安全提升,有極大的助益。

新聞稿中也說到,國發會說明,為維持合理的天然氣價格、增加計畫收益及工程順利推動等考量,今日委員會議並通過決議,請經濟部協調所屬相關單位,建立妥善的天然氣代輸儲制度、收費率、採購契約等合作機制,以及協助中油公司就本計畫超低溫液化天然氣轉換為常溫氣態天然氣時,衍生的冷能運用方式,妥擬冷能長期使用方案,善加利用;此外,並請中油公司於本計畫後續施工及營運期間,務必遵照環評承諾辦理,降低對藻礁生態、環境及海域之影響,且須積極與地方政府、當地居民及環保團體溝通,爭取認同。

國發會指出,本計畫的推動,對於政府合理使用潔淨天然氣能源政策,再往前跨出一大步,除有助於北部地區電力的穩定供應外,同時因天然氣低碳含量的特性,可減低國內二氧化碳的排放,對於環境及生活品質改善具有顯著的貢獻,並有利於政府擘劃「確保核安、穩健減核、打造綠能低碳環境、逐步邁向非核家園」能源發展願景的穩固落實,使臺灣朝建構永續低碳社會的目標向前邁進。

原報導

記者林育誠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