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1 月 11th, 2023

疫情警戒》有印度旅遊史者 國人集中檢疫、外國人暫停入境

印度的武漢肺炎疫情近日不斷攀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起暫停14天內有印度旅遊史(含轉機)的外籍旅客入境台灣;國人則需入境後集中檢疫。

印度的武漢肺炎疫情近日不斷攀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3)宣布,今起暫停14天內有印度旅遊史(含轉機)的外籍旅客入境台灣;國人則需入境後集中檢疫。

指揮官陳時中說,印度正處於疫情高峰,每天全球確診數中印度就占一半,因此決議從4日起,只要14天內有印度旅遊史(含轉機)的外籍旅客,全面暫停入境;本國籍及持有居留證者除外。

至於14天內有印度旅遊史(含轉機)的國人,可以入境,但入境後必須集中檢疫,期滿採檢,返家後也要進行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

至於是否從印度撤僑、停飛直航印度的班機。陳時中回應,目前台灣沒有直飛印度的班機;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印度目前有120家台商,僑胞涵蓋台僑、學生約400多人,會持續透過外館回報台灣僑胞的健康狀況。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依據駐處評估認為,目前尚沒有撤僑的必要。她說明,目前有20多位旅居印度的國人確診,其中楊姓國人於1日下午不幸病逝,其他確診者仍在居家隔離中,代表處都與他們維持密切聯繫,掌握最新狀況並提供協助。駐處日前曾派員探視楊姓國人,現正協助家屬辦理所需文件證明,全力協助辦理後續事宜。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