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4 月 4th, 2024

因應中國威脅》中資租達爾文港99年 澳國防部要查

澳洲國防部長杜登(Peter Dutton)證實,國防安全委員會已要求國防部對達爾文港租給中企99年進行審查。

澳洲北部的重要軍港達爾文港,遭北領地政府在2015年以5.06億澳幣(約111億台幣),租給中國山東「嵐橋集團」(Landbridge Group)澳洲子公司99年。澳洲國防部長杜登(Peter Dutton)證實,國防安全委員會已要求國防部對此租約進行審查。

《雪梨先鋒晨報》報導,達爾文租賃案自2015年簽署以來,遭到澳洲在野黨及國安專家反對及質疑,目前澳洲政府已要求國防部審查達爾文租賃案,國防部官員正在研究是否能依據2018年通過的「關鍵基礎建設法」,基於國家安全理由來迫使嵐橋集團放棄對港口的租賃權。

杜登證實,國安委員會已要求國防部對此進行審查,相關工作已在進行當中。至於未來的行動是否包括強迫撤資?需要等待國防部提供建議,之後澳洲則可以考慮「符合澳洲國家利益的選項」。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