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 月 24th, 2024

開門揖盜!中國五月起輪值聯合國安理會主席 各國繃緊神經

聯合國安理會15個成員國包括5個常任理事國與10個非常任理事國輪值主席一職,5月份輪到中國擔任主席。由於近期國際局勢動蕩,緬甸軍事政變後的危機與僵局,以及世界武漢肺炎疫情持久不平,成為中國輪值主席的聚焦議題。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輪值安理會主席,外界被認為將被中國趁機提升影響力,希望以冠軍身份自居。中國將堅持反對干涉內政,反對以人權理由進行政治干涉。

就緬甸危機部分,歐洲方面顯示不抱樂觀,已經有多個關於緬甸的安理會聲明決議出籠,儘管歐美成員國竭盡努力,在俄羅斯以及中國的運作下,安理會仍然既不能譴責緬甸軍事政變當局暴力鎮壓民眾抗議,更談不上制裁緬甸軍政權。

在聯合國安理會5個常任理事國中,中國目前是聯合國藍盔部隊重要出兵國家。

至於武漢肺炎疫情,中國將強化疫苗外交,尤其是針對非洲疫情控制,中國已經在非洲54個國家中對35個國家輸送出口疫苗。

記者陳軒宇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