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 月 7th, 2024

連這也杯葛!中國施壓 越南暫緩台越旅遊泡泡

台帛旅遊泡泡成行後,外界均看好下一個國家是越南,然而,卻傳出中國為阻止台越雙方進一步建立旅遊泡泡,近期強力施壓越南政府,導致越南政府態度趨向保守面臨告吹局面。

綜合媒體報導,台灣與越南在武漢肺炎疫情中,雙邊均維持低感染率,加上近年台灣投資越南大幅增加,雙邊建立起可靠的經貿關係,雙方政府去年起便洽談台越旅遊泡泡,展開官方局長層級雙邊會談,希望在疫情許可下推動。

不過,越南外交部上週召開記者會未正面回應,僅由副發言人段克越重申,在COVID-19疫情演變複雜的背景下,所有旅遊相關倡議都要以確保安全為優先原則。

據了解,中國駐越南大使熊波在台越旅遊泡泡一事從中作梗,大使館施壓越南政府,不准越南單獨與台灣建立雙邊旅遊泡泡。由於越南盼中國提供疫苗給越南,包含優先施打往返中國經商和求學的越籍人士,礙於中國強大政治壓力,台越旅遊泡泡並不樂觀。

而期盼台越航線恢復正常載客,能帶來商機的幾家越南籍航空公司,對中國出手阻止台越旅遊泡泡「不以為然」,期盼越南政府不要礙於中國政治壓力,犧牲營運艱辛的航空業。

記者陳軒宇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