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4 月 12th, 2024

遼寧號教訓沒學到?山東號接力在南海演習

中國遼寧號航空母艦最近出航灰頭土臉還不夠。網友發現,山東號也在4月底從海南三亞基地出海,朝南海出巴士海峽方向前進。共軍昨(2)證實山東艦在南海海域進行訓練,稱此舉是為維護地區和平穩定。

「新‧二七部隊 軍事雜談」4月28日指出,中共自主設計、建造的山東艦及其編隊,被衛星捕捉到當天正從三亞基地出海,與遼寧艦同樣從南海出巴士海峽的方向前進。

中國官媒《人民日報》指出,中共海軍發言人高秀成昨證實此事,指日前山東號航母編隊在南海相關海域進行訓練,聲稱這是根據年度工作計劃組織的例行性訓練,完全正當合法,有利於提高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能力。高秀成還說,中國致力維護地區和平穩定,日後還會再「按計畫」組織類似的演習活動。

中共官媒《環球網》也表示,山東號是繼遼寧號之後的第2艘航母,完全自主研發建造。4月26日是山東號服役滿4週年。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