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1 月 20th, 2023

Taiwan Can Help》首批援印物資抵達

台灣首批援助印度的醫療物資,包括150台製氧機、500支氧氣鋼瓶,已經運抵;紙箱上還寫著「來自台灣的愛」。

台灣首批援助印度的醫療物資,已於今(2)運抵,包括150台製氧機、500支氧氣鋼瓶;木箱上還寫著「來自台灣的愛」。外交部表示,將繼續提供救援醫療物資協助印度抗疫。

為協助印度對抗武漢肺炎,台灣援助150台製氧機、500支氧氣鋼瓶,已於上午7時起飛,在11時運抵印度德里國際機場。

外交部說明,將依印方安排,由「印度紅十字會」接收。駐印度代表處、駐清奈辦事處也持續聯繫在印度的僑民及台商,關心他們的現況並提供防疫及施打疫苗資訊,提供必要協助。旅居印度的台商僑民並已陸續回台灣,目前只剩百餘人,4月30日另有14位國人搭乘日航經東京轉機昨日返國。

《路透》報導,儘管印度與台灣之間沒有正式外交關係,但由於台、印都對中國反感,因此近年來雙方的關係更加密切。台灣也將印度視為志同道合的民主朋友,無論是文化或經濟上都有緊密的聯繫。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