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2 月 24th, 2023

別等到明天 民進黨昨火速鍘趙介佑

近日,民進黨臺北市黨部評委召集人趙映光之子趙介佑案件,引起社會爭議。對此,總統蔡英文也表達高度關切,認爲此起案件已嚴重傷害黨的形象,認爲沒有任何理由可以拖延,應盡速止血。而民進黨臺北市黨部也於昨(1)日晚間召開會議,決定開除趙介佑黨籍。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昨受訪解釋,台北市黨部並非優柔寡斷,而是趙映光提示趙介佑透過律師遞交之切結書,放棄3日期限的抗辯權利及任何法律追訴權,北市黨部才能火速開除趙介佑,這也是依程序而為。

報導中也說到,吳怡農解釋,昨以最快速度處理,是要向大家保證,民進黨沒有失去理想和價值,絕不容忍少數害群之馬,會痛定思痛,推動黨務改革,以本案為改革契機。關於改革細項,吳怡農說,將委請專業法律顧問,重新檢討入黨流程,慎重審查每份入黨申請書,針對極少數違反黨規、違反「排黑條款」的黨員,依黨規儘速處理。

市黨部昨晚發新聞稿,指臨時會議進行候補評委宣誓就職,趙映光請辭評議委員及一切黨職,並選出新任評委會召集人林萬賀。

原報導

記者林育誠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