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2 月 28th, 2023

藍營亂國會》排放照國際標準來!總統府:炒作召回謝長廷無意義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指出,任何國家核電廠的廢水排放,都必須依照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的國際標準和規定來辦理。

日本計畫2年後把福島核廢水稀釋排入大海,國民黨趁機大搞仇日民粹,甚至無視防疫規定,在23日發出開會通知,要駐日代表謝長廷29日就列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昨(27)指出,任何國家核電廠的廢水排放,都必須依照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的國際標準和規定來辦理,不是依藍綠、意識形態;野黨炒作召回謝長廷返國並沒意義,回歸專業討論才是正辦。

張惇涵昨發臉書指出,原能會24日已經說明,台灣核電廠的廢水排放,一切符合國際標準,也符合法規規範,謝長廷、原能會的說法沒有互相違背。

謝長廷、原能會都已向日本政府表達關切,原能會也以書面正式表達反對;謝長廷與原能會的重點也都在於強調,核電廠排放廢水必須符合國際標準,這是專業問題,應該回歸專業討論,不須政治操作。

張惇涵說,這是日本政府兩年之後的規劃,所以我們要求日方的相關處理措施,必須符合IAEA的國際標準,也必須將完整資訊與台灣共享。我們的的立場是,一定會幫漁民把關、幫國民健康把關、幫海洋環境把關。

張惇涵批評,部分在野黨不斷炒作召回謝長廷返國,或視訊備詢的議題,這是兩年之後的事,挑現在這個時間點做這些政治操作沒意義,回歸專業討論才是正辦。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也表示,任何國家的核電廠排放廢水都必須符合國際標準,這是專業問題,就應該回歸專業討論,國民黨不須政治操作。她也質疑,國民黨一邊擁核,一邊又藉機操作核災廢水議題,態度明顯矛盾,人民也看得霧煞煞。請國民黨江啟臣主席先向人民說清楚,到底贊不贊成重啟核四?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