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4 月 5th, 2024

因應中國威脅》英國證實航艦5月訪印太 將與十餘國聯合軍演

英國國防部宣布,伊莉莎白女王號航空母艦打擊群將於5月起訪問印度、日本、韓國、新加坡等印太國家,並與十餘國先後進行聯合軍演。

確定了!英國國防部昨(26)宣布,伊莉莎白女王號航空母艦打擊群將於5月起訪問印度、日本、韓國、新加坡等印太國家,並與十餘國先後進行聯合軍演,是1982年英國與阿根廷的福克蘭群島戰爭以來,英軍最大規模的海空特遣部隊。

《產經新聞》日前報導,日英已達共識,伊莉莎白女王號將首度停靠日本港口,並將與日本自衛隊進行聯合演習。英國駐日本大使館也證實,伊莉莎白女王號5月將率領皇家海軍艦隊航經亞洲海域,並停靠日本、韓國、印度和新加坡等港口。

英國國防部正式宣布,此次將包括英國皇家海軍45型驅逐艦保衛者號(HMS Defender)、鑽石號(HMS Diamond)、23型護衛艦肯特號(HMS Kent)、里士滿號(HMS Richmond)、F-35B戰機及其他艦船和飛機;預估約28週,跨越4.8萬公里。

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Ben Wallace)聲明,此次的任務,要展現英國在形塑國際體系上不是退縮,而是啟航扮演積極的角色,以「面向全球的英國」(Global Britain)展現英國的影響力,重申英國對解決現在及未來安全挑戰的承諾。

英國國防部指出,此次部署將加強印太地區的防務夥伴關係,英國致力於在該地區建立更長久的防務和安全存在。

伊莉莎白女王號航艦打擊群也將與美軍艦艇、荷蘭巡防艦,會同日本、澳洲、加拿大、紐西蘭、法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丹麥、希臘、義大利、土耳其、以色列、印度、阿曼、韓國等,進行聯合軍事演習。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