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4 月 19th, 2024

技不如人!船團再遭美驅逐艦突破 遼寧號艦隊束手

美、中海軍在東海和南海動作頻頻。日前,美軍更發出一張照片,內容爲「馬斯廷號」艦長翹腳監看中國航空母艦遼寧號,引起網友熱議。而國外專門監控各國船艦動態推特「OSINT-1」更在昨(26)日表示,根據衛星定位,美驅逐艦目前已突破遼寧號的戰鬥群,緊跟在遼寧號後方。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OSINT-1」26日發布衛星即時照,艦艇身分辨認完成後,可見遼寧號位於台灣東部外海接近宮古海峽的地方,附近則有其遼寧號航母戰鬥群054A型飛彈護衛艦、052D型飛彈驅逐艦、055型飛彈驅逐艦以及901型綜合補給艦。

報導中也說到,而美軍伯克級驅逐艦則是混入艦群之中,「插隊」在901型綜合補給艦之前,緊緊跟在遼寧號後方,而901型綜合補給艦則被落在隊伍最後方,快要跟不上前方船艦。

照片被轉回台灣軍事粉專後,網友紛紛笑稱「美軍真的要一路跟到上海或是青島」、「水面下說不定也有美核潛艦在跟」、「伯克真的壞壞」、「就是跟著你遊南海」。

原報導

記者林育誠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