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1 月 11th, 2023

美眾議員提案挺台參與國際 指2758號決議不涉台

美國跨黨派眾議員19日提出「台灣國際團結法案」(Taiwan International Solidarity Act),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並指當年的聯合國2758號決議僅處理中國代表權問題,並不涉及台灣及台灣人民。

美國跨黨派眾議員19日提出「台灣國際團結法案」(Taiwan International Solidarity Act),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並指當年的聯合國2758號決議僅處理中國代表權問題,並不涉及台灣及台灣人民。外交部今(20)表示感謝,將持續關注本案進展,尋求更多的合作機會。

「台灣國際團結法案」(Taiwan International Solidarity Act)由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民主黨籍主席貝拉(Ami Bera)、共和黨籍眾議員匡希恆(John Curtis)、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4位共同主席夏波(Steve Chabot)、席瑞斯(Albio Sires)、狄亞士巴拉特(Mario Diaz-Balart)、康諾里(Gerry Connolly)共同提出。

法案強調,2758號決議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代表,是中國在聯合國組織的唯一合法代表;但並未處理台灣與台灣人民在聯合國或周邊組織代表權的問題,亦沒有在中華人民共和國與台灣關係上採取立場,或包含任何關於台灣主權的聲明。

外交部對此表示,感謝美國國會議員近年不斷採取友台作為,以具體行動展現對台美關係的支持與重視。外交部將持續關注本案進展,並與美國國會友人及行政部門保持密切聯繫,尋找更多合作機會,穩健深化台美雙方在各領域的合作夥伴關係。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