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3 月 2nd, 2024

逐批檢驗落實 進口豬至今未見萊劑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強調,目前進口豬肉逐批檢驗,未驗到任何含萊劑的豬肉。

雖然政府已開放含萊劑豬肉進口,但在尚未能赴美查廠、進口商宣示不進口、確實落實逐批檢驗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19)強調,目前進口豬肉逐批檢驗,未驗到任何含萊劑的豬肉。

陳吉仲昨在立法院報告,今年開放萊豬進口後,國人對於國產豬肉的消費逐漸提升,顯示國人的消費習慣與對國產豬肉的信心,進口豬肉部分佔比已不到10%,美國約僅佔1000公噸,沒有1公克的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

根據官方公布進口豬肉儀表板顯示,今年截至4月16日,累計進口豬肉1萬5073公噸,其他豬肝、豬腎、豬其他可食部位5287公噸。其中從美國進口僅1087公噸,其他豬肝、豬腎、豬其他可食部位為761公噸。

至於進口豬肉流向,陳吉仲說明,進口都是冷凍肉,6至7成做加工,2至3成才會到市場通路上,消費者可從包裝上看見原料來源國。

陳吉仲報告今年首季針對養豬全面轉型升級計畫工作執行情形,包括穩定毛豬拍賣價格每公斤72.3元左右;今年1至3月台灣豬肉出口量1041公噸,與去年同期相較成長幅度達52.1,全國中小學使用在地食材已逾8成。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