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1 月 27th, 2023

自費疫苗預約大爆滿 指揮中心:視餘量盡量滿足

今為自費疫苗預約首日,許多醫院均告額滿;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若自費疫苗需求高,會視公費疫苗剩餘數量,盡量滿足。

AZ疫苗接種狀況不踴躍,引發親中政媒的不斷唱衰。然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釋出1萬劑自費疫苗,今(19)預約首日就紛告額滿;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若自費疫苗需求高,會視公費疫苗剩餘數量,盡量滿足。

莊人祥指出,釋出1萬劑自費疫苗主要提供5千人接種,因此會為已打第1劑的民眾保留第2劑疫苗;目前只開放預約幾天,後續要再觀察實際接種的數量,若在公費疫苗有餘的情況下、接種數達到5千人,會再評估擴大提供,會盡量滿足需求。

針對自費疫苗需求高,莊人祥認為,可能有些需要出國的人,尚未排到公費疫苗,因此就選擇自費接種。

目前接種自費疫苗不收疫苗成本費,但有掛號費、診察費、注射費等費用,醫學中心上限是600元、區域醫院是550元、地區醫院是500元。台大、三總、亞東醫院收600元,馬偕收580元,初診與週六則600元。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