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1 月 15th, 2023

文字獄再現》溫家寶也中槍 憶母文提公平正義被封鎖

前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的母親去年十二月逝世,溫家寶在今年三月二十五日至四月十五日於「澳門導報」發表四篇題為「我的母親」的文章。第四篇卻疑似因提及「我心目中的中國,應該是一個充滿公平正義的國家」,據傳「微信」上雖然還能看到這篇文章,但已被禁止分享,鳳凰網的轉載內容也遭刪除。

綜合媒體報導,溫家寶撰寫的前三篇文章旨在追憶母親的一生。引起爭議的第四篇,則是抒發自身在中共官場的心情,並引述母親在他擔任總理期間,寫給他的兩封信。溫家寶在信末發表感言,表示「我同情窮人、同情弱者,反對欺侮和壓迫。我心目中的中國應該是一個『充滿公平正義的國家』,那裡永遠有對人心、人道和人的本質的尊重,永遠有青春、自由、奮鬥的氣質」。

不少中國網友感嘆,連曾貴為國家領導人的溫家寶都受這般對待,其他人遭遇可想而知。中國獨立媒體人高瑜更指出,溫家寶的「四個意識」(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兩個維護」(維護習近平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的自覺性與領悟性,無論如何都比(騰訊及微信創辦人)馬化騰的水準更高,「微信」居然連溫在清明紀念母親的文章都封鎖,令人無語。

記者陳軒宇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