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3 月 12th, 2024

不理中國制裁兼恐嚇 立陶宛女議員將見台代表

遭中國制裁、恐嚇的立陶宛社會民主黨女議員薩卡利埃內(Dovilė Šakalienė)預告,下週將會見台灣駐波羅的海國家的代表,支持台灣。

中國日前不滿因新疆人權問題遭歐盟制裁,反在3月22日宣布制裁10人、4實體,其中包括立陶宛社會民主黨女議員薩卡利埃內(Dovilė Šakalienė)。卡利埃內反嗆,這種恐嚇威脅的老把戲,代表她做對了。並預告下週將會見台灣駐波羅的海國家的代表,支持台灣。

《自由亞洲電台》專訪薩卡利埃內。她指出,立陶宛曾遭蘇聯50年,祖父母輩都因反對獨裁政權淪為政治犯。而中國對人權的迫害、侵犯現仍然存在,西方國家多年來都沒採取恰當且強烈的反應。

薩卡利埃內透露,中國不只宣布對她實施制裁;中國駐立陶宛大使申知非還對她發出警告信,甚至立陶宛國會副議長也被警告。但這嚇不倒他們,因為自己就來自遭共產政權迫害的家庭,這種老把戲,就證實她做對了。

薩卡利埃強調,台灣絕不能成為下一個香港,會盡一切可能和台灣往來。薩卡利埃內說,立陶宛是主權獨立國家,她身為國會議員,想見誰就見誰,任何人都沒有權力規定她可以或不可以做什麼。她很期待與台灣代表見面。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