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2 月 14th, 2024

美日聲明挺台灣》只能拿台灣出氣?共艦穿越中線遭漁民捕獲

中共海軍054A型飛彈護衛艦「荊州號」穿越海峽中線。海軍回應,凡進入台海周邊的艦船,國軍聯合情監偵系統,均能全程掌握、監控及妥適處理。

是不滿美國總統派出特使團訪台,還是美日峰會衝著中國來?澎湖漁民15日直擊中共海軍054A型飛彈護衛艦「荊州號」穿越海峽中線。海軍今(17)回應,凡進入台海周邊的艦船,國軍聯合情監偵系統,均能全程掌握、監控及妥適處理。

據了解,「荊州號」15日被澎湖漁民直擊,並清楚拍攝到共艦照片,其舷號「532」清楚可見,經緯度於東經118度52.889分、北緯22度44.939分處,在七美西南40海浬處,也是俗稱的台灣淺堆。

海軍對此表示,一切都在掌握之中,有啟動聯合監偵作為,妥適處理。

海軍目前有4大偵巡範圍,分別為東北、西南、南方、台灣海峽中線,每個區域各派遣1艘主力艦,等同台海週邊,每天至少有4艘偵巡艦,執行海上監控任務。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