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2 月 18th, 2023

美日聲明挺台灣》拜登、菅義偉正視中國挑戰

日本首相菅義偉在會後記者會表示,雙方就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再次確認。

美國總統拜登與日本首相菅義偉16日在白宮進行兩國領袖峰會,會後發表聯合聲明,特別提到台灣,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菅義偉在會後記者會表示,雙方就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再次確認。

菅義偉提到,美日針對中國對印太區域及世界和平與繁榮的影響進行了深入討論,兩國同意反對任何在東海和南海以武力或脅迫改變現狀的意圖,以及對印太地區恫嚇他人的行為。

拜登表示,美日兩國將共同致力應對來自中國、東海、南海、北韓等問題的挑戰,以確保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

針對新疆問題,菅義偉表示,有向拜登解釋日本對新疆局勢的立場,相信拜登能夠理解其觀點。他和拜登同意在保護普遍價值和國際關係穩定的背景下,有必要與中國進行坦率對話。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