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4 月 10th, 2024

因應中國威脅》美國駐中大使浮現 主張聯日歐制中

近期,新任美國總統拜登屢次宣誓與中國對抗的決心,但處於第一線的「駐中大使」職務卻從十月延宕至今。而根據美國媒體《Axios》表示,拜登的大使人選幾已定案,目前擬由前國務院政治事務次卿伯恩斯出任,而其也曾在多年前主張美國應聯合日本、歐洲共同抵抗中國。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拜登屬意目前任教於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的國際關係及外交教授伯恩斯,出任駐中大使的決定,已進入最後檢視階段。伯恩斯曾任柯林頓政府時代的國務院發言人及駐希臘大使,並在布希政府時代出任駐北約組織(NATO)大使及國務院政務次卿。

報導中也說到,伯恩斯一月接受德國「商報」採訪時,曾針對新疆、香港與匈牙利民主問題表示,美、德、法與歐盟應攜手合作,共同捍衛民主和人權。他也建議,面對中國的非法貿易行為,美、日與歐盟應聯合制衡中國,促使中國遵守貿易規則。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前四位駐中大使皆曾在州長或聯邦參議員選舉中脫穎而出,而伯恩斯為資深外交官,意味拜登希望由外交老手、而非政壇大砲肩負駐中重任。Axios說,除伯恩斯外,拜登也考慮過柯林頓任內的美國貿易代表白茜芙(Charlene Barshefsky)。

原報導

記者林育誠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