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3 月 2nd, 2024

因應中國威脅》美軍撤離阿富汗 就是要專心對付中國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美國將在9月11日911恐怖攻擊事件20週年以前,撤出全部駐阿富汗的部隊,將焦點轉向日益獨斷的中國。

前美國總統川普任內已規劃從阿富汗撤軍。美國總統拜登14日表示,美國將在9月11日911恐怖攻擊事件20週年以前,撤出全部駐阿富汗的部隊;美國必須將焦點轉向其他地方出現的恐怖主義威脅,以及日益獨斷的中國。

拜登14日宣布,美軍將從5月1日開始撤離駐紮阿富汗的2500名美軍,在今年的911恐怖攻擊事件20週年紀念日前,撤回所有駐阿富汗美軍,結束這場美國陷入最久的戰爭。

拜登表示,由於現在許多地方都存在恐怖威脅,沒有理由每年花費數十億美元將美軍駐紮在1個國家,希望創造一個撤軍的理想情況,期待一個不同的結果。

拜登強調,美國必須增強競爭力,以應對日益獨斷中國的嚴峻競爭,須加強聯盟,並與理念相同的夥伴合作,保障遭到網路威脅的國際規則和塑造人類未來的新興技術,這將以民主價值觀為基礎,而不是獨裁者的價值觀為基礎。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