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2 月 15th, 2023

美台聯手顧外交》美西半球事務代理助卿連會駐阿根廷、哥倫比亞代表

美國國務院西半球事務代理助卿Julie Chung、美國駐阿根廷代理大使卡爾森(MaryKay Carlson),13日拜會駐阿根廷代表謝俊得。

在台灣僅有1個邦交國的南美洲,美國正積極在協助台灣。美國國務院西半球事務代理助卿Julie Chung近日出訪,先後與台灣駐阿根廷代表謝俊得、駐哥倫比亞代表張幼慈互動。外交部說,這是我國駐外館處與駐地友好國家使館聯繫互動的一環,樂見兩國駐外人員加強互動。

Julie Chung昨(15)發文分享,於13日和駐阿根廷代表謝俊得會晤。Julie Chung說,很高興見到台灣代表謝俊得,共同討論在西半球的工作。從民主治理到抗疫協助,台灣是整個區域值得信賴和有價值的合作夥伴。美國駐阿根廷代理大使卡爾森(MaryKay Carlson)共同參與會議。

Julie Chung前站訪問哥倫比亞時,也與駐哥倫比亞代表張幼慈進行視訊意見交流。Julie Chung說,美國期待在民主治理和網路安全領域與台灣合作。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台美雙方曾就彼此關切議題交換意見;是我國駐外館處與駐地友好國家使館聯繫互動的一環,並非首例。外交部歡迎並樂見兩國駐外單位人員加強互動交流,共同推進彼此長久友好的夥伴關係。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