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3 月 19th, 2024

因應中國威脅》加碼制裁 歐盟擬暫停與中國引渡協議

受到美國壓力以及中國報復制裁的衝擊,歐盟準備就北京改變香港選舉制度打壓民主派,祭出新的懲罰措施,但是部份成員國擔心遭北京報復,這項措施在歐盟內部仍有阻力。

綜合媒體報導,消息人士說,這些措施尚未定案,歐盟外交事務委員會下週一將開會宣佈目前各國已經同意的較溫和措施,如增加與香港公民社會的往來,以及「當情況允許時」高層官員訪問香港,以利「與關鍵利害關係者交流」。

至於暫停引渡協議,因部份成員國擔心遭到報復,歐盟內部仍在討論;另外,「歡迎可能受壓迫之香港公民」提案也會交付討論,此方案包括「支持高技術勞工、學生和年輕人」到歐盟。

一名西方高級外交官說,除了捷克、葡萄牙之外,所有成員國都暫停與香港之間的引渡協議,這時歐盟國家還維持與中國的引渡協議,豈不「荒謬」。

目前歐盟有10個成員國與中國簽訂了引渡協議:比利時、保加利亞、塞浦路斯、法國、希臘、義大利、立陶宛、葡萄牙、羅馬尼亞和西班牙。

記者陳軒宇報導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