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2 月 20th, 2023

響應抵制中國 日本可果美宣布:年底前停用新疆番茄

日本食品大廠可果美(Kagome)宣布,因人權問題等因素,決定年底前停用新疆出產的番茄糊。

全球大型品牌因人權議題抵制新疆產品的風潮繼續延燒。日本食品大廠可果美(Kagome)昨(14)正式宣布,因人權問題等因素,決定年底前停用新疆出產的番茄糊。

日媒報導,可果美表示,已進口的新疆番茄糊將使用至今年底為止;原因除了成本與品質外,人權問題也是此決策的考量。可果美也成為日本首個因新疆人權議題,停止商業往來的大型企業。

報導提及,中國是全球最大番茄產品生產國之一,2019年出產約6276萬噸,佔全球產量的35%;尤其日照充足、日夜溫差大的新疆更是重要產地。

且其實可果美已漸漸擺脫對新疆番茄的依賴,使用量低於1%,完全停用幾乎不會對產品造成影響。可果美強調,都有定期視察原料工廠及產地,確保所進口的產品不是從迫害人權的環境中生產。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