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11 月 19th, 2023

拜登特使團訪台》中國大爆炸 粗口、軍演樣樣來

中國海事局昨則更新航行警告,預告今起至20日,每天上午8時至下午6時,將在廣東省汕頭市南澳縣南澎列島附近海域進行實彈射擊演習。

美國總統拜登派出好友、前參議員陶德(Chris Dodd)率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Richard Armitage)、史坦伯格(James Steinberg),組成特使團,昨(14)飛抵台灣。並將於今日會見蔡英文總統,再於官邸共進晚餐。中國對此暴怒異常,包括外交部、國台辦均粗口不斷;中國海事局更宣布今起於廣東南澎列島進行實彈演習。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氣到特別針對「總統」一詞指出,蔡英文只是中國的一個地方領導人。接著表示,中國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已就此事向美方提出嚴厲交涉。

趙立堅要求立即停止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慎重處理涉台問題,不要向台獨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反對任何形式的官方交往,不管換什麼湯、做什麼掩飾,中方都堅決反對,這樣會面改變不了台灣做為中國一部分的事實。

馬曉光嗆聲,美國人要搞清楚是非曲直,當前台海局勢複雜嚴峻,根源和責任都在民進黨當局;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美之間官方交往,不要再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訊號。

中國海事局昨則更新航行警告,預告今起至20日,每天上午8時至下午6時,將在廣東省汕頭市南澳縣南澎列島附近海域進行實彈射擊演習。

前海軍新江軍艦艦長呂禮詩分析,在14.54公里、13.5公里的狹小範圍內射擊火砲,研判與去年全年的「武裝海島、鞏固近岸空防」演練相同。也再次證明解放軍夜間防空戰力的不足。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