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 1 月 17th, 2024

AZ疫苗21日起開放1萬劑自費接種 免收疫苗成本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將開放商務人士等有出國需求者自費接種疫苗,預計4月21日起初步開放1萬劑,只收掛號費,免收疫苗成本費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4)宣布,將開放商務人士等有出國需求者自費接種疫苗,預計4月21日起初步開放1萬劑,只收掛號費,免收疫苗成本費用。

指揮官陳時中今指出,適用對象包含商務、出國工作、留學、就醫等人道考量者,接種醫院為設有旅遊醫學門診的疫苗接種專責醫院辦理,共31家;因疫苗為多劑型包裝,需要配合醫院安排集中接種作業,所以採預約制。

陳時中強調,疫苗統一由指揮中心調配至專責醫院,不提供民眾挑選疫苗廠牌;民眾必須自付醫院收取掛號費、診察費、注射費等,但免收疫苗成本費用。醫學中心上限是600元、區域醫院是550元、地區醫院是500元。

而國內的疫苗接種,明起擴大至第4類,因特殊情形必要出國者,預計有5000人。包含因外交或公務奉派出國人員、以互惠原則提供我國外交人員接種的該國駐台員眷等、代表國家出國之運動員或選手。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