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2 月 29th, 2024

美情報機構列中國為頭號威脅 壓台迫統

美國情報機構13日發布「2021年度威脅評估報告」,直指中國企圖成為世界強國,成為美國國家安全的最大威脅。

美國情報機構13日發布「2021年度威脅評估報告」,直指中國企圖成為世界強國,成為美國國家安全的最大威脅,且中國持續在國際上孤立台灣,企圖施壓台灣走向統一。

「2021年度威脅評估報告」指出,中國利用整個政府力量不斷提升全球影響力,試圖削弱美國影響力,離間美國與盟友夥伴關係,企圖讓外界接受其威權制度;並指中國計畫在未來10年將核武的庫存量至少增加1倍,利用網路監控及駭客攻擊,打壓異議人士的聲音。

情報機構評估,中國藉由網路攻擊,至少可對美國境內的關鍵基礎設施造成破壞及短暫受阻,因此將中國列為美國國安的頭號威脅。

報告也提及,中國持續在國際上孤立台灣,譴責美台擴大往來,持續增加在台灣周邊的軍事活動,企圖施壓台灣走向統一。

緊接在中國之後的威脅對象,包含俄羅斯、伊朗、北韓。俄羅斯雖避免與美國正面衝突,但仍持續尋求破壞美國影響力,像是透過駭客攻擊或是軍事演習等來破壞競爭對手的利益。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