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11 月 30th, 2023

福島核電廢水》國民黨挺核四還抗議?挨批人格分裂

日本政府敲定兩年後將福島核一廠核廢水稀釋排放入海。國民黨砲轟民進黨政府回應軟弱。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指出,國民黨邊抗議日本排放核廢水,又支持台灣要重啟核四,根本就是人格分裂。

日本政府敲定兩年後將福島核一廠核廢水稀釋排放入海,引發支持核電卻有強烈仇日情結的國民黨反彈,砲轟民進黨政府回應軟弱。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今(14)指出,國民黨邊抗議日本排放核廢水,又支持台灣要重啟核四,根本就是人格分裂。

謝佩芬指出,總統府、行政院都已清楚表示,包含外交部、駐日代表處、農委會等相關部門,都多次向日方傳達國人跟環保團體的憂慮,原能會也正式向日方表達反對意見,要求日本政府需正視各界的多元意見,也會持續關注日方與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等後續因應作為。

謝佩芬強調,民進黨對核能的立場從未改變,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民進黨皆堅定表明非核立場;2016年重返執政以來,政府各部門也持續大力推動台灣的能源轉型,「非核、減煤、增氣、綠能」就是政府的重要方向。

謝佩芬質疑,若國民黨如此反對日本排放核廢水,為何還要支持重啟核四,再製造核廢料和核廢水?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直言,支持使用核電,就必須承擔核電廠災害的風險;包含福島、三浬島、車諾比等核電廠,在發生核災前全都通過所有核安標準;若發生核災,核廢料是能量污染,而不是物質廢棄物,後續處理不是滅火、掩埋就能了事。

鄭運鵬質疑,國民黨一方面支持核電、一方面反對日本福島食品,今天又反對日本排放;大家就知道國民黨只是來亂的,沒什麼科學和政治原則。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酸,反對含氚廢水排放大海的人,就不應該接受核電;反對福島含氚廢水排入大海的人,如果還支持核電廠、支持核四,就是立場矛盾的政治騙子。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