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 3 月 3rd, 2024

釋強化關係訊號! 拜登派親信組特使團訪台

前參議員陶德(Chris Dodd)、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Richard Armitage)、史坦伯格(James Steinberg),將代表美國總統拜登訪問台灣。

美國總統拜登派出好友、前參議員陶德(Chris Dodd)率團訪台,同行包括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Richard Armitage)、史坦伯格(James Steinberg),藉此向蔡英文總統傳遞「個人信號」。

《路透》報導,拜登政府高級官員表示,在美國和台灣慶祝「台灣關係法」42週年之際,美國派出「非官方」代表團赴台;當年拜登擔任參議員時,曾投票支持這項法案。此次代表團將與台灣高層官員會面,並且遵循美國政府向台灣派出高級非官方代表團的長期兩黨傳統。

3人皆是台灣的長期友人,也是與拜登關係密切的資深國務人士,發出美國對台灣及其民主承諾的重要信號。拜登曾稱陶德是他「最好的朋友」。

代表團將於14日到16日訪台,期間將會見總統蔡英文及台灣政府高層。

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歡迎拜登派遣他在政壇多年的摯友陶德率團訪問,以轉達對台灣民主的支持以及深化雙邊關係的承諾。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