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4 月 11th, 2024

「瘋狗外交」無極限 盧沙野再次威脅法國議員挺台就制裁

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竟在法國引發軒然大波後,再次致函參議院友台小組成員,威脅若法國繼續挺台參與國際組織,將受到中國制裁。

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又撒野了。竟在法國引發軒然大波後,再次致函參議院友台小組成員,威脅若法國繼續挺台參與國際組織,將受到中國制裁。

盧沙野2月18日致函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企圖阻止參議員訪台,遭《La Lettre A》踢爆後,引發法國輿論譁然。甚至連法國策略研究基金會(FRS)研究員波恩達茲(Antoine Bondaz),也被罵是「小雜碎」。

法國外交部為此於3月23日召見盧沙野,並在其想大談台灣問題時,下達逐客令。

《La Lettre A》報導,盧沙野事後竟再次於3月25日寫信給李察。盧沙野甚至明確威脅,若法國太過積極推動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將會面臨制裁。

法國外交部亞洲事務主任洛爾拉里(Bertrand Lortholary)曾表明,法國友台小組的行程不需事先和外長商議,參議員有規劃國會參訪行程的完全自由。但在中國系列的施壓下,這場訂於7月的訪台行動,被賦予了新的政治意義。

李察在內的20多位議員也因此在3月底提案,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國際機構。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