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 1 月 9th, 2024

帶假風向不累嗎?明明捐款有7大用途 統媒卻帶風向只用1/3

明明衛福部已決議,善款有7大用途;其中的1/3,是做為罹難者家屬扶助金。然而,包括《中國時報》等部分統媒,卻刻意大帶風向,抹黑善款只用掉1/3,並由小編造謠,質疑剩下2/3用到哪去?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2日在清水隧道口撞上不該在此出現而滑落鐵道的吊貨車,造成49人死亡的重大出軌意外。衛福部因應民意要求開設的捐款帳號,截至11日已募得8.1億元,衛福部昨(12)召開首次管理及監督委員會,達成7大共識,並決議捐款專戶將提早於15日關閉。

明明監管會已決定善款的7大面向,包括提供罹難者遺屬及傷者生活扶助、提供非健保給付醫療費用、提供教育資助、心理重建、提供事故相關刑民法補助及相關法律費用、至少3年的後續支持與關懷,最後是其他經過委員會專案同意項目。

其中總善款的1/3,是做為罹難者家屬扶助金,只不過是首個面向中的一部分;其他的2/3善款,是要用於其他面向。

然而,包括《中國時報》等部分統媒,卻刻意大帶風向,抹黑善款只用掉1/3,並由小編造謠,質疑剩下2/3用到哪去?

「奉命刑事」為此大酸,難道傷殘家庭就不用幫忙照顧嗎?中時小編不用智力測驗嗎?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