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 月 1st, 2024

日本敲定福島核廢水稀釋排入海 美國:符合國際核安全標準

日本政府內閣會議敲定,福島核一廠核廢水稀釋排放入海,放流計畫最快2022年開始,預計耗時30年。

日本政府今(13)召開內閣會議,敲定福島核一廠核廢水稀釋排放入海,放流計畫最快2022年開始,預計耗時30年。美國國務院則支持日本的決定,指日本採取符合國際公認的核安全標準排放核廢水。

福島核一廠的核廢水問題至今懸而未決,預估儲罐最快明年夏天將達到極限。預計專用設備的審查和施工需要花費2年左右,將把技術上無法去除的「氚」,透過海水充分稀釋後排入大海。排放計畫預計最快在2022年開始,並將在30年後完成。

不過這也引發福島當地人士與漁業人員強烈反彈,認為此舉將嚴重損及形象。全國漁業協會聯合會會長岸宏7日與日本首相菅義偉會談時表態,堅決反對。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則發表聲明指出,日本政府與國際原子能機構密切合作,以「多核素除去裝置」(ALPS)處理核廢水的決定,將處理後的核廢水排入海中。

國務院認為,日本權衡各種選擇和影響,決定對核廢水處理公開透明,並採取國際公認的核安全標準。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