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 11 月 11th, 2023

兩棲船塢運輸艦「玉山號」下水 總統:堅實國防力量

首艘國造「兩棲船塢運輸艦」下水並命名為「玉山艦」,蔡英文總統強調這不僅是海軍首艘萬噸兩棲運輸艦,更是「國艦國造」的里程碑。

首艘國造「兩棲船塢運輸艦」今(13)下水並命名為「玉山艦」,蔡英文總統主持下水典禮,強調這不僅是海軍首艘萬噸兩棲運輸艦,更是「國艦國造」的里程碑,相信這將強化海軍執行任務能力,讓國防力量更加堅實。

蔡英文在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國防部長邱國正、參謀總長黃曙光上將、海委會主委李仲威、台船董事長鄭文隆等人陪同下,主持下水暨命名典禮,進行擲瓶儀式。在正式命名後,原覆蓋艦身的紅布幕緩緩升起,露出「玉山艦」與舷號「1401」。

海軍規劃,「玉山艦」完成裝設武裝後,預計明年交艦。

蔡英文表示,去年11月才到台船廠區參加「潛艦國造」開工典禮,很高興今天再度到此見證玉山艦的命名下水儀式。這不僅是海軍首艘國造萬噸級兩棲運輸艦,更是依據國防戰訓需求設計建造,為「國艦國造」另一里程碑,這艘運輸艦加入能強化海軍執行任務能力,讓國防力量更加堅實。

玉山艦全長153公尺、寬23公尺、滿載1萬600噸,外觀具匿蹤構型,並擁有完整電磁脈衝防護性能,並配置防空、對海自衛作戰的武器,可以在外海獨立執行任務。

根據海軍發布的資料顯示,玉山艦具備平面及對空搜索雷達,配備防空飛彈及快砲,可以裝儎輪型及履帶車輛、兩棲突擊車、通用登陸艇,也具備飛行甲板與機庫。

海軍表示,玉山艦平時提供海軍離島物資運補、人員運送,面對災害時可執行救災,成為海上臨時野戰醫院,進行國際人道救援。若遭遇戰事,則編成特遣部隊執行兩棲作戰任務,進行增援、應援,以及外離島歸復作戰。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