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 1 月 1st, 2024

國民黨要求燃煤機組年底除役 黃捷打臉:4年許可證是韓國瑜發的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還要型達電廠煤機組年底除役。黃捷打臉強調,興達電廠發電許可就是前市長韓國瑜發的、1次4年。

國民黨從立法院到地方,都為反對而反對,阻擋燃氣、光電、風電等能源政策,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還要煤機組年底除役。今(13)慘遭黃捷重重打臉,她強調,興達電廠發電許可就是前市長韓國瑜發的、1次4年。

黃捷今質詢時指出,在能源轉型過程中,很多藍營執政縣市卻都在阻擋,例如台中阻擋燃氣、雲林阻擋光電,國民黨立院黨團甚至阻攔離岸風電政策、還想重啟核四。

黃捷進一步指出,高市議會國民黨團昨要求興達電廠燃煤機組年底立刻除役,這根本自打臉,因為興達電廠發電許可證是韓國瑜發放、1次4年,藍營卻要求陳其邁市長馬上除役,為何不想想先前韓國瑜怎讓電廠一再展延?

黃捷認為,根據南電北送相關資料,高雄發電高達95%送中部、北部,供電超過在地用電,高雄人過去承擔重工業後遺症,對於南電北送也承擔許久,應該做出調整。

她建議,適度調整高市發電結構、減燒燃媒應設法加速、輔導企業投資綠能。

高雄市長陳其邁答覆,地方政府努力推動綠電、燃氣等,應得到適度回饋,所以在中央4大能源原則外,應該再加上區域均衡,各地方政府都要負起同樣責任。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