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3 月 1st, 2024

因應中國威脅》布林肯警告 想靠武力改變現狀將鑄大錯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警告,任何人若試圖靠武力改變西太平洋和平現狀,將會犯下嚴重錯誤。

中國近來不斷透過海空軍騷擾台灣。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1日接受《NBC》訪問時警告,任何人若試圖靠武力改變西太平洋和平現狀,將會犯下嚴重錯誤。

布林肯接受《NBC》電視節目「Meet the Press」專訪。他表示,已經見識到,且認真關切,就是北京政府對台灣採取侵略性越來越強的行為,導致台灣海峽緊張升溫。

布林肯強調,美國長期遵照「台灣關係法」承諾,確保台灣有能力自我防衛及維持西太平洋和平安全。

當布林肯被問到,中國若對台灣有所行動,美國是否會採取軍事回應?他拒絕就假設性問題做評論。

布林肯說,美國於台灣有能力自我防衛有嚴肅的承諾,對於西太平洋的和平和安全有嚴肅的承諾。且堅守這些承諾。他並警告,若任何人試圖藉由武力改變現狀,會是犯下嚴重錯誤。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