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 3 月 28th, 2024

落實台美交往新準則 美駐巴西大使公開與台代表會面

美國駐巴西大使柴普曼(Todd Chapman)與駐巴西代表張崇哲會面,並於事後公開照片,肯定台灣是傑出的民主政體、全球技術領航者、也是可信賴的商業夥伴。

美國國務院才正式於9日發布最新對台交往準則,鼓勵美國官員與台灣交往。美國駐巴西大使柴普曼(Todd Chapman)也於9日與駐巴西代表張崇哲會面,並於事後公開照片,肯定台灣是傑出的民主政體、全球技術領航者、也是可信賴的商業夥伴。

在美國國務院1月9日宣布取消美台交往限制後,歷經川普、拜登政府,陸續在1月11日美國駐荷蘭大使胡克斯特拉(Pete Hoekstra)邀請駐荷蘭代表陳欣新會面、2月11日美國駐WTO代理館長畢斯比(David Bisbee)前往台灣駐團辦公室與羅昌發會面、2月17日美國駐馬賽總領事葛珞爾(Kristen K. Grauer)拜會台灣駐普羅旺斯辦事處處長辛繼志、3月2日美國駐日代理大使楊舟(Joseph M. Young)邀請駐日代表謝長廷前往大使官邸。

此外,美國美國國務院2月讚賞台、美和聖露西亞三方合作;3月陸續有台、美與非洲友邦史瓦帝尼合辦「夥伴機會考察團」、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與巴拉圭總統阿布鐸通話籲與台灣合作、美駐帛琉大使倪約翰(John Hennessey-Niland)隨帛琉總統惠恕仁訪台。

現又見台、美外館互相交流。諷刺的是,中國駐巴西里約熱內盧總領事李楊3月28日才在推特發戰文,大嗆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是敗家子,又譏網友是慕洋狗。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