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 12 月 22nd, 2023

台美關係實質升級 國務院放寬與台交往限制

美國國務院9日發布台美官方互動新指南,鼓勵美政府機構參與台灣事務。

在前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於卸任前取消對台交往限制後,美國國務院9日發布台美官方互動新指南,鼓勵美政府機構參與台灣事務,強調台灣是一個具有活躍民主的夥伴,在安全及經濟上扮演重要角色,是國際社會中一股正面力量。

美國務院以發言人萊斯(Ned Price)名義發表台美官員互動指南。內容指出,新指南是在審視「台灣保證法」後所發布的措施,提供彼此更大程度的交往自由,既符合雙方的非官方關係,也能更有效率地執行「台灣關係法」、「六項保證」及「美中三個聯合公報」指引下的一中政策。

據了解,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期望能改善過往對台美交流的各種限制,但交往準則遭廢除後,也讓許多美方官員在執行上不知所措。

新版對台交往準則將允許美國官員能夠常態性在聯邦機構接待台灣官員,也能前往駐美代表處與台灣官員會晤。美國官員也能出席雙橡園舉辦的活動,但包括像是雙十等台灣重要節慶活動,仍不得參加。

記者鄭信貞

Facebook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最新文章

Secured By miniOrange